無垢舞蹈01.PNG

今天談談舞蹈!

 

話說,老友Jason移民加拿大,利用回台休假期間特地去戲院觀賞《行者》The Walkers,觀後強力推薦給我,心想他是念哲學系的,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!

趕在下片前夕,就特別去看這部紀錄片。

 

片中穿插故事主角林麗珍老師所創建的無垢舞蹈劇場的表演片段,畫面搭配著音樂,竟然如此震撼,我失落已久的感動,竟然又奔襲回來,這感動竟延續到散場之後...

 

舞者們每個動作,幾乎是緩緩的,或定著不動,沒想到這種緩定,竟也能讓人震撼。我一直思考為什麼有這種感覺,我總算明白了,原來讓我感動的是舞者每個動作的專注。專注在鬆、緩、沈、放之間,專注釋放出最大的能量,所以帶來巨大的力量。

 

無垢舞蹈02.PNG  

看完此片,我對專注二字有了另一層的體會。

當夜,萬籟俱靜時刻,一盞鵝黃孤燈下,心緒沉澱下來,開始回顧自己過往的人生。

跟自己對話,問了一句以前的我,有專注在過生活嗎?

過往像黑白紀錄片,一片一片的畫面在心眼前輕抹過去,從學生時代戀愛時期工作階段侍奉雙親教養子女......

這一問,竟讓自己悵然若失。發現這一路走來,某些缺憾總是悄然滑上心頭,只怪沒能真正專注其時!

 

由此,我重新領悟專注,從日常生活到待人處事,專注的活在俯仰鬆緊之間。

附註:以上圖片翻拍自無垢舞蹈劇場的網路畫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oyell 久越優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